本格吐槽役

[全职高手/黄少天中心]一剑出鞘

△补个可有可无的番外,设定详见《熟和不熟之间的故事》,有重复情节

△官方虐心后产物,治愈向无误

△题目无实际意义,截了“一剑出鞘气吞山河,出云撼地万物皆破”,捏他来自敖厂长


一剑出鞘

From 严佐伊


01

       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还留在俱乐部让黄少天觉得实在有点郁闷,尤其是在他本人并非自愿的情况下,因为拍广告要多留几天又赶上台风登陆,之前订的航班取消了,想着那就过几天再回家好了,一拖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了。支着头看着窗户外面下个没完的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damn it.

       在俱乐部里过了整整一个礼拜吃饭睡觉打荣耀的生活之后,台风预警才终于解除,黄少天才订了回家的机票就接到以前同学的电话说是有同学聚会问他要不要去,他说好呀有时间就去我还在俱乐部呢前几天台风没能回去。打电话过来的同学是他关系很好的哥们儿,在学校念书的时候没少一起翘课出去打游戏,后来在网吧里看见一款新出的游戏叫荣耀,两个人都觉得蛮有意思,就成为了荣耀第一批玩家的其中两个。

       “黄少我可是你的脑残粉,发动了全班同学投你进全明星。”

       “我靠你对我是真爱啊,要不要我送你一箱签名海报啊,卖出去三个月不愁吃喝。”

       一箱海报当然是说着玩的,把时间问清楚了就挂断了电话开始收拾行李,除了给家里的表弟表妹带回去点手信,必需品装一个小包也就够了。黄少天想着自己家的弟弟妹妹真是够幸运,有自己这么个哥哥肯定没有压力,至少家长不会说你看看你少天哥哥这种话,叔叔婶婶大概都是板着一张脸说“你可不要跟你少天哥哥一样每天打游戏”。这么想着想着就有点想笑。


02

       “魏琛和方世镜退役以后蓝雨就变成了年轻人的天下,第四赛季出道的核心也不愧是在训练营摸爬滚打三年出来的,配合默契表现十分抢眼。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即使没有进入总决赛,但也注定是每一支志在夺冠的队伍不能忽视的强敌。下个赛季我们再......”

       黄少天略显无聊地在网上搜索起蓝雨季后赛输掉的那场比赛的视频,耳机里面解说喋喋不休地在赛后总结,窗户外面知了也跟着叫个不停。出道两年,全明星也当选了,季后赛也进了,那么剩下的不言而喻,把鼠标挪过去了关掉视频页面。

       夏休期就好像放暑假一样,只不过没有什么硬性作业。黄少天家里赶巧有个放暑假的表弟要借住几天,白天的时候家里大人去上班了,表弟在书房学习,黄少天就窝在卧室里打荣耀,互不干扰。到了晚上表弟也凑过去看他打,不要紧的时候黄少天也让给他玩一会儿,反正是小号。

       他看着小孩儿玩得挺溜,“好像挺会玩的嘛,当然比我还差得远,说起来像你这个年纪的小男生应该都挺热衷打游戏的吧。”

       “嗯,不过我妈不让我玩。”

       黄少天点点头,“你好好学习比较重要,你要是沉迷打游戏了你妈妈肯定饶不了我。”

       小表弟撇撇嘴说可是学习很没意思,还是打游戏比较有意思。

       黄少天笑,真的让你去打职业你也不见得会觉得多有意思。

       再晚一点的时候已经到了全家人都准备休息的时候,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还在孤军奋战,喻文州给他发消息说下个赛季在战术体系里面会加入主攻手来带领团队的进攻节奏。

       “已经有人选了?什么职业?我不奢求是女孩子,能不能搞个女性角色?”

       喻文州发过来一个悲伤地表情,“少天你要接受现实。”

       “不行啊队长,你告诉我消息太过悲伤我需要时间消化一下,所以新人他是谁啊!我要去找他PKPKPKPKPK用实力劝说他去换个女号。”

       拿到了于锋的QQ号以后,黄少天二话不说就去加了好友然后然后用满窗口的PK震慑了一下新队员。黄少天的话唠全联盟皆知,何况于锋也是蓝雨训练营里出来的,虽然不至于吓一跳,不过刚加上好友就被PK刷屏还是很让人心情微妙。

       虽然夜深人静的不过黄少天还是开着麦克风说个没完。

       三段斩加速然后银光落刃,下落地剑招被对方挡住,“诶诶,不亏是我大蓝雨下赛季的主攻手啊,进攻节奏大概比我好一点?联盟第一狂剑已经退掉了?”

       后撤一步,剑光一闪,挥剑再战,“话说你一个狂剑士百花怎么没来挖你?不过还是蓝雨比较好,虽然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没有妹子啦,不过以后一定会有的这都不叫事儿。”

       用拔刀斩去挡对方的血影狂刀,失败,吹飞效果明显,“我靠你这个判定太霸道了,我忘记这个账号的武器没加过攻速了,你要不要听到没有妹子就狂暴起来啊,年轻人要淡定啊。”

       对面刚才一直沉默不语,进攻节奏稳定并且气势十足,终于也受不了了,“我说黄少,咱们打完这局就休息吧。耳朵,有点累啊。”

       登时手速大爆,手中的剑一抖,剑影步开出六个残影,升龙斩落凤斩上挑上挑上挑逆风刺,“要学会尊重前辈啊我说你!”

       “黄少,身为前辈要稳重要淡定啊,不要突然间这么残暴啊!”

       黄少天笑,手里丝毫不见慢,直到看着屏幕上显示出的荣耀,才降下手速在还没有过记录的公屏里面敲了一句话,然后退了竞技场直接下线。

       “下赛季一起加油吧。”


03

       “黄少天好像也不是特别习惯于锋主领进攻节奏,有时候还是会特意出来带一下节奏,这样对他自己的发挥是不是也有些影响呢?”解说在黄少天听不到的地方这么说到。现场观众也许不能完全理解黄少天出来带节奏的原因,但听了分析也肯定能看出来影响。

       复盘的时候黄少天一个人坐在桌子的最远端,撑着下巴看投影上閃來閃去的人影。离得最近的郑轩对着他做口型,“黄少你没事吧。”黄少天眨眨眼睛回,“没事。”

       “真的没事哦?”

       “废话啦,真的没事。”

       黄少天在床上瘫到半夜也没睡着,又翻身起来开电脑去打竞技场。电脑屏幕的光投到脸上明明灭灭的好端端一张脸平白也显出来一点阴郁。

       光驱里面转着一张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来的CD,靠前的贝斯音先于主唱撕心裂肺的唱腔冲撞在耳膜上。黄少天停下操作空出手关掉了游戏自带的音效。画面里没有冷兵器划破骨肉的声音,只剩下扬起的血花。

       没有人会一直赢,相对的,也不会有人一直输。

       但是节奏不对,问题都出在自己身上。

       一点都不甘心。

       右下角闪烁着的头像已经失去颜色,仍然尽职尽责地提醒着新消息,竞技场中央只剩下一个挺拔的背影,带着他今晚的连胜纪录孤单地留在原地。


04

       如果是磨合期,赛季开始一个多月,也差不多该进入正轨了。

       王杰希不知道是出于安慰还是什么心理,在微博上转了一条星座运势的微博AT了黄少天,随手点开写着最有转运潜力的星座第一名就是狮子座。黄少天对着这条微博左看右看最后还是发了短信说大眼你真是个好人。

       蓝雨的转折点实在那条微博之后的第三天,第六赛季第九轮,蓝雨客场8-2赢下了嘉世。赢下来的时候黄少天还有点恍惚,愣了好几秒才来得及感慨说还真的赢了啊。

       黄少天拿了那场比赛的最佳,好像之前所有的质疑所有的状态不好都可以随着一场比赛的胜利开始慢慢消散。黄少天后来看转播最后的记者会上,被自己推去上记者会的于锋一脸大义凛然样回答记者问题,而彼时自己正在私底下用难得耍帅的腔调和对方队长说蓝雨这赛季肯定会赢得非常帅气。

       “蓝雨,黄少天,利刃出鞘。”


05

       “我们不知道以后,也不能断定胜负。”

       “青春啊、梦想啊,每个人迷惘的不过是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

       “那时候我没想到能够一语成谶。”

       “接下来的那段日子里面我们一路高歌。”

       “也许在我以后的生命里面我会后悔很多事情,但至少我很开心,此时此刻我在为荣耀而战。”


                                                      ___Fin___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CantLine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