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吐槽役

[风姿物语/李煜×天野源五郎]暹罗旧事

△西皮太神奇完全是自娱自乐自给自足的产物

△远古时期手稿演变而来,细节不要太在意

△原著小说第一部第二卷原文衍生,西皮感不强烈


暹罗旧事

From 严佐伊


01

       李煜靠在树下一边喝酒一边借着月光看自己的左手手腕,疼倒是不疼,疤却还是留下了,内心愤懑地冷哼一声,抬手一扬,叶片如飞刀一般冲着花若鸿就飞了过去,“行了你停下吧。”

       不远处的青年竟被吓了一跳,呆立在当场,神情恍惚。李煜不禁扶额,怎么还会有这么笨的人。

       让他觉得比收了一个笨蛋徒弟更糟心的大概就是莫名其妙和一个人妖,一个猴子,一个雪特人结拜做了兄弟。尤其是那个人妖老三,背后绝对有大阴谋。李煜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砍这人妖几剑,心里腹诽的对象倒是非常大方地从角落里探出来再凑到他旁边坐下。

       “花二哥最近教学有成啊?”

       李煜不答,照旧喝酒。

       “花二哥真是诗人情怀,一个人喝酒赏月会不会太寂寞啊,不如加我一个?”

       李煜冷哼,“你这次又想让我去干嘛?”

       “哇,难道我来找花二哥聊天不可以吗?”

       聊天?你当是骗你那个没有脑子的猴子老大吗?李煜才想开口讽刺,源五郎反倒是自己笑了起来,“打也打过那么多次了,以花二哥的实力还没下手砍了我,我还真是幸运。其实二哥是舍不得砍死自己结拜兄弟的吧,不如我们来开诚布公地谈一谈。”

       “既然要谈,不如先说清楚自己的身份比较好?”

       源五郎笑了笑说二哥你不也用太在意这种事情啊,干脆也跟着靠着树干,侧着头看李煜喝酒,虽然对方并没有以本来的面目示人,不过一举一动还是有冷傲的气质体现出来。源五郎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发尾乱七八糟的,还是前两天被李煜砍的。果然还是等长长一点再去修好了,他这么想着又往李煜那边靠了靠。


02

       “给我个理由,为什么帮白鹿洞做事,阻止我的战约?”

       “因为不想见到你去送死,更不想你师门相残。”

       “不关你的事。”

       怎么能不关我的事,你才认识你师父多久,我都认识你师父多久了,虽然他从九州大战开始就是个满口仁义的王八蛋了,但是你又怎么会懂他那个王八蛋的正义啊。

       一脸诚恳,“因为我可是很喜欢花二哥的。”

       李煜白眼,摆明了一副谁会信你这人妖的鬼话啊。转身才要离开就听见雪特人义不容辞地担负起花若鸿的劝解安慰工作以后对唐殇君李煜地口头讨伐,以及扬着眉毛得意地明着暗着各种讽刺。

       源五郎心里一虚,瞥了一眼依然面色不善的李煜,正担心着等一下要是李大剑仙冲上去把天地有雪给碎尸了要怎么去给那个可怜的雪特人收尸,就见李煜面色一沉拂袖而去。

       李煜脾气古怪极爱迁怒是世人皆知的,源五郎也是第一次知道其实他耐心很不错。


03

       青莲残雪,六月飞霜。

       李煜坐在城门头睥睨城内灯火又忍不住触景生情,剑不出鞘剑气已是极盛,近处皆被白雪覆盖了薄薄的一层。恢复了原本面貌的李煜垂着头看着结伴飞行的萤火虫,在城头坐了一整夜才迎着熹微的晨光回到了住处。

       “源五郎我劈了你这个混蛋,居然让我到城外去拦人,你知不知道我刚刚差点就和他干起来了!”李煜剑也不拔,作势去追源五郎,源五郎也极为配合地一边回嘴一边逃跑。

       一旁兰斯洛对着有雪指指点点,“你看看这两个人,感情是不是太好了?”

       跑到不能再跑了源五郎才抽出剑随便抵抗了一下。李煜并没有真心动手的意思,一剑劈过去就闪身跳开,恢复了冷冰冰的样子。源五郎抱着双臂歪着头笑问他有没有心情变好一点。李煜摇头,打着哈欠说还是好想砍人啊。源五郎听了又感慨有雪又捡回一条命。

       “五郎,你头发要不要修一下?”李煜摸着下巴打量,“看起来好丑。”

       源五郎气结,“就是你下手把我头发砍成这个鬼样子的!”

       李煜点头,不顾形象地边笑边逃跑。远处兰斯洛又指着两个人飞奔而过的身影,“你看这两个人妖又亲热起来了。”


04

       李煜在后院一坐就是一下午,盯着墙上的词发呆,本想着一年以后的决战去不了了干脆就不去想白鹿洞的那些乱七八糟事了,谁想随便找了一面墙上面就有陆游的手笔,正想找源五郎问个清楚就看见对方倚在不远处的矮墙上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李煜强压怒气,扭头不理睬。

       源五郎传音过来,“你要问就问,搞不好真的告诉你啊。”


05

       兰斯洛邀请了风华去逛庆典,源五郎是一早就计划好了时间准备偷偷跟着的,刚把有雪打发出去就看到神游了一下午的李煜突然出现表示了同去的打算。

       “二哥啊,你和我同去算什么啊?”

       “那你一个人去鬼鬼祟祟的岂不是很可疑?”

       平心而论李煜这话说得还是很有道理的,李煜好歹也是四大公子之一,青年才俊一表人才,源五郎又长了一张祸国殃民的女人脸,两个人就算不加掩饰也能冒充普通逛庆典的年轻伴侣,可惜两个人专挑小巷七拐八拐只为偷窥自己老大和姑娘谈情说爱。

       李煜对这个兴趣不大,后来干脆就靠在源五郎身上,远处一对男女正渐入佳境,兰斯洛对天发誓说自己要是有其他的女人就让这四月飞雪。李煜听见这话突然来了精神,剑气一出顿时气温骤降,不一会儿真的飘起雪花。

       源五郎掸了掸落在身上的雪,“你这个人真的很下流诶,人家谈情说爱,你在一旁搞破坏。”

       李煜哼了一声,“我嫉妒他还能忙里偷闲谈情说爱啊。”


06

       花若鸿的擂台比武取胜以后差点就被裹成个粽子,众人跑去喝酒,兰斯洛二话不说就表示要把自己妹妹介绍给源五郎,而以源五郎当时那种激动的表现来看,就算被当成万年处男也不为过。

       李煜凑过去问他,“猴子的妹妹你也敢要?”

       源五郎不答,笑得暧昧不清高深莫测。


07

       “以前有人对我说过一个白杨梅的故事,只要在圆月夜满怀诚意为心上人簪上梅花,两个人的感情就能够长长久久,永不分离。”


08

       无论是兰斯洛、天地有雪还是天野源五郎,和李煜相处时间最久的一段日子就是在暹罗城里初遇的日子。在源五郎眼里,好像李煜每一次与众人告别都像是再也不会回头了一样。

       原来强的像鬼一样的你也是会死的啊,源五郎这么想,又想起来李煜说着好无聊啊然后推剑出鞘漫天飘雪的场景。摸着头发苦笑说怎么又被砍得乱七八糟了,真是破坏我雷因斯第一美男的形象啊。

       “虽然你师父是骗你的,不过这下可以和喜欢的女人相伴相守了吧,李二哥。”


                                                         ___Fin___

热度(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CantLine_ | Powered by LOFTER